钟羽武

 

钟羽武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19776月生于浙江省松阳县。19997月南开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20047月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49月至20069月在日本东京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0610月至20099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化学与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200910加入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光化学实验室2015年获中国电化学青年奖,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完成人)。担任Science China Chemistry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编委。近年来从事光功能分子与光电化学研究工作,包括光功能有机小分子和金属配合物的设计与合成、光功能有机微纳晶体的制备与性能、混合价电子转移、光捕获能量转移、近红外电致变色、太阳能转化与利用等内容。迄今共发表论文140余篇,近5年他引1700余次。应邀在2016年国际配位化学会议、2017年ACS年会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担任2018年国际配位化学会议分会组委会成员。指导的研究生6人次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2人次获“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等奖项。

研究员网站:http://zhongyuwu.iccas.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