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赴河北白洋淀和冉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先辈们为抵御侵略而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9月7-8日,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赴白洋淀及冉庄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白洋淀是河北省最大的湖泊,享有“华北明珠”的美誉。这里不仅是滋养华北儿女的一方水土,更是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地区的一个重要革命根据地,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7日下午,全体人员经水路出发,前往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抗战期间我军领导人在白洋淀、雁翎队战斗事迹、雁翎队使用的主要水上武器、工具等展厅,了解了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利用淀区芦荡遍布,沟河交错的有利地形,开展机动灵活的游击战,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

       8日上午,支部党员参观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抗日战争时期,冉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利用地道优势开展地道战,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英勇的斗争。大家认真参观了国民蒙难、力挽狂澜、地下长城等展区。随后,穿过一段狭长的地道,大家来到十字街口的两棵大槐树下,树上高擎的报警铁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大家还参观了抗日模范王霞的故居。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前合影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纪念馆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

2019.9.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