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钟羽武研究员获第二届“中国化学会-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

      为促进和推动我国光化学学科的发展,鼓励广大青年学者创新进取,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设立了中国光化学青年科学家奖,奖励和表彰我国光化学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据悉,2019年共评选出2位青年科学家奖。20191012日至15日,第十六届全国光化学学术讨论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会上颁发第二届中国光化学-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我室钟羽武研究员因其在光功能金属配合物与光电化学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该奖项。

      钟羽武研究员于20047月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49月至20099月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化学系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化学与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10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到中科院化学所光化学实验室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光功能材料与光电化学研究;迄今发表SCI学术论文140余篇,他引4000余次;2015年中国电化学青年奖和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完成人)。现担任Science China Chemistry和《中国科学:化学》编委,入选2018年度Science China Chemistry优秀编委和《中国科学》《科学通报》优秀编委。

大会主席佟振合院士(右一)、彭孝军院士(左二)和泊菲莱总经理陈磊(左一)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