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闯

张闯研究员,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随后在美国犹他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7年回到化学所光化学实验室任研究员。围绕有机材料中激发态过程及其磁场效应开展工作,在低维有机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光子学性能研究、自旋光电子器件应用方面取得研究成果。已在Nat Phys、Nat Mater、Sci Adv、JACS、Adv Mat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60余篇论文,引用2000余次,申请专利4项(授权1项),撰写英文合著章节5章,曾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部分成果被中国科学院、科学基金网站选作重要科研进展,被美国光学学会(OSA)、美国材料学会(MRS)网站新闻报导,被福克斯(FOX)电视台、《科技导报》、Phys.org、ScienceDaily等媒体进行宣传。

研究方向:(1)有机体系自旋极化激发态过程及其磁场效应

                 (2)有机光化学反应的磁场效应及作用机制

                 (3)有机自旋光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应用

研究员网站:http://zhangc.iccas.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