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生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2020年11月3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今年全国共有52名科技人员获奖,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2人,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0人,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人。  

  化学所赵永生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赵永生研究员主要从事有机纳米光子学材料与器件方向的前沿交叉研究,他的工作以柔性集成光子学和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关键需求为导向,利用化学的思想和方法发展了新型光子学材料;以有机材料的光子学特异性为突破口,揭示了有机分子在凝聚态下特有的激发态过程。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3月创立的。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26年来共遴选奖励1414位杰出科技工作者。 

 

    

                                                                

                                                              2020年11月5日

附件: